close

あぁ 魔法の バスに乗っかって

 

あぁ どこか D 遠くまで 

 

魔法のバスに乗っかって

 

あぁ 季節の果てまで

 

 

聽著從耳機裡宣洩出來曾我部的歌聲,突然之間,就來到這裡了。

 


 

 

這個我從2013年就開始使用的部落格,乘載著自己當初大學的抱負與理想,還有學日文一開始我所面臨的困境,那些年的挫敗讓我差點放棄了這個語言...

 

 

2015年的7月份報考N3不及格

 

還有,同年申請學校的赴日交換學生失利

 

 

這兩個人生的失敗都讓我很煎熬,從我認清自己想要什麼,到開始認真學習日文,廢寢忘食(有點嚴重),還有犧牲睡眠時間來讀日文,因為當時自己早上還要上課跟打工...

 

當時的失敗,我頓時就像無頭蒼蠅,不知道自己的接下來該怎麼走下去...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兩個失敗頂多只是人生的一咪咪挫折,可是對我來說,只要想到我的交換學生沒有成功,我就難過得想哭(每次),因為那是我僅僅在大學生涯中唯一一次的機會(因為小九媽不讓我延畢)

 

那時候的自己不斷的自我檢討、省思自己的能力,也許...對我來說這個語言太難了也說不定,也許...也許我跟這個語言不合吧

 

超級負能量又愛想太多的自己,簡直是把自己逼入絕境 (當然不會去自殺啦XDD),可是我連翻開語言書都沒有勇氣,誠實說是不敢面對自己的失敗就這樣。

 

直到我遇到足球XDD,好跳!!!

 

因為為了看懂日文的足球新聞,看懂我喜歡足球選手的blog文章,我真的卯足全力在查字典(´∀`;)

 

後來不怕死的覺得自己可以去考N3,其實我中間也省略了很多過程啦,可是當時意外的就考上,阿,那是了今年的事情了( 〃..)



看看我荒廢了日文多久,大概整整個半年不敢碰,後來碰到足球才讓我看到很多正面的能量(因為本人就是負能量儲蓄桶),也讓我重拾日文課本到今年1月份收到合格成績單,然後7月份也自己不自量力的報了N2,然後也莫名其妙的合格,我只能感謝主了。

 

謝謝它在我生日前夕給我一個這麼美好的生日禮物。

 

這篇文章真的沒有什麼重點XDD,但是我只是想說重啟這個部落格,我只想要從我失敗的地方開始,也要記錄自己未來的生活,近期生活真的會有很大的大變動,我只是將機會抓住了──

 

關於是什麼機會,我們下次再講。

 

 

以上。

 

 

 

 

 

 

 

arrow
arrow

    ゆり・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