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繼上一篇趴萬,我的日文學習歷程還沒結束…很久很漫長(笑)

 

幫你們複習一下我的日文學習歷程

 

從國中三年級開始→到現在(現在進行式)

 

真正日語開始起步且有程度(小程度)的時候是去年七月份開始學的,五十音我遠在高中一年級就已經背起來了,不過去年大學二年級認真努力開始學前,我也只會五十音啊---------------(殘念)!!!

↑再揭一次自己的傷疤 (已暈)

和日本朋友混了一陣子,我根本就還沒有認真練日文的感覺…純粹享受一種我有外國朋友的感覺(誤誤誤誤~)澄清一下,我很認真和她做朋友,打從我的心底,現在的我們是一個小團體囉ㄎㄎㄎㄎ

 

好、好、好,認真回到重點,我升了大學,升大一暑假,打工從早到晚,還要加班,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工(你們也沒有想問吧= =lll),就是一種呈現我很忙我很忙我很忙的狀態,所以日語,唉,去打工吧(嘆氣)

 

就這樣我匆匆的大一童年就過去了,我的日本朋友跟我更好了,但是日語卻沒有跟我更好,反而好像離我更遠了,(不要走~~~)

 

後來,大二暑假,我也有做工讀,但是但是但是,是坐辦公室的喔(而且超級閒)wwww趁著空檔時間,我開始念日文了!!!(快點灑花灑水)我在暑假回家前,就把我認為會念到的日文課本(就是大家的日本語初級ⅠⅡ和進階ⅠⅡ)都買進囉,因為覺得需要奮發向上,所以我真的真的很認真(自己說真的沒有說服力)我大概是年紀到了,做事情也比以前還要穩重有耐心。

 

還有我要提的是,我在大一下學期,就跑去日本投資的餐館打工囉,是純日資的餐飲業,當然工讀生們還是台灣人拉(汗),要是工讀生也是日本人,我是要去那裡學習手語嗎?不過,我的這些同事們,其實很多都對日本有興趣(也有純粹時薪高來打工的),而且甚至有些還都從日本交換回來,像有一個(已離職)同事姐姐,她剛從關西學院大學回來,她說她也是自學日文考上N3,後來就申請師大赴外交換生到大阪囉,我們剛認識不久,我就霹靂啪啦問她一些自學日文的用書,哈哈哈我覺得那位同事姐姐應該覺得這個女人是怎樣,我也覺得自己とても厚かましい(臉皮厚),她說她的五十音是用她老爹補習日文不用的書去做學習(好酷XD),然後她的動詞是用我用下面貼的書(她一介紹給我我馬上就下單博客來)

 

 

我還自行加碼買了另外一本,搭配大家的日本語四本一起食用。

 

我個人認為動詞那本書,真的滿適合零基礎剛接觸日語動詞的人,有學過日語的人應該都知道,學日語能只要過了凍姿凍姿這一關,就能夠將日語順利學下去,雖然個人不是這麼認同這句話,後面會越來越難,動詞算什麼!?(齁)欸,我不是嚇想學日文的朋友,但是就是那樣啊能怎樣,還有我另外加碼的那一本,第一本日文文法,ㄜ…其實很多資訊現在網路上都能夠分到一杯羹,我個人認為這本書,可買可不買ㄎㄎㄎ,我不當然不是說這本書內容不夠好(我都買了!!)但是許多日語基礎都能夠在很多很多學日語網站上學到,所以想要省錢買機票的人,這本書可以不買,但我就是喜歡紙本怎樣(聳肩)。

 

四月份的時候,我就報名參加了七月份的N3考試…也買了很多日語N3的參考書,我也念完了大家的日本語那四本書,也開始準備我的日語聽力,也開始努力背日語單字,也開始做我背單字背到我變成火雲邪神的噩夢(泣),說實在我一直覺得自己的日語能力沒有進步,雖然我文法的確進步,但是只要我遮住日劇的中文字幕,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一個只會平假名的小女孩一樣,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那種感覺,但是這種感覺讓我挫折感更重,但這不是讓我挫折感更重的一件事,另外一件事就是…

 

N3不及格。(天打雷劈我要下地獄了!!)

 

這是我學日語的學習歷程,當然不是什麼我自學考上N3的什麼激勵人心的文,這件事情,真的有一度讓我不想碰日文的感覺,自己從來就是一個對不論是比賽、考試結果很care的人,你們就知道當我看到我沒及格的時候,別人和我說N3考試的事情,我就會翻臉翻白眼給他們看,當然我不是想要討拍啦(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依然走在站在學日文的道路上,我沒有因為失敗而離開。

 

我是後來冷靜下來,想了想自己學日文的初衷,才漸漸的把這件事情放下來的,現在我有了新的挑戰,我也是因為這一個挑戰,才想要把這個故事寫下來,還分上下集(真不知恥XD)。

 

學日文是一個漫長的旅程,雖然中間有遇過失敗,三分鐘熱度甚麼的,可是繞啊繞的,我還是繞回來繼續往我的日語旅程前進了,也燒了很多錢啊!但這都是我心甘情願的。

 

雖然這個世界上不論人種、族群,大概也好幾千萬人(?)幾億人(?)正在學習日語,也可能說的比我厲害,甚至有錢有理想有抱負前往日本當地學習語言,可是你們也要想想自己身在這一群人之內耶。

 

我對日本沒有所謂特別的『嚮往』,可能是因為自己沒有特別喜歡的藝人或什麼吧?!可是我對日語真的有特別的『嚮往』,也許是和她交纏了這麼久吧(笑),這種事情說不上來的。

 

不過題外話,我真的覺得日本好美wwww很想去住上一陣子wwww不過,在這之前要好好愛自己的文化,愛自己的台灣唷♥♥台灣變成什麼鬼島什麼的,但是這也是這些在說話的人所說的,在社會裡面生活的我,還是很愛這個孕育我人生的地方啾咪♥(這結尾…XD)

 

 

以上です。

 

arrow
arrow

    ゆり・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