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雖然是一首情歌

 

但是小九是窮魯妹

 

所以沒有要說愛的人(泣)

 

但是剛剛聽JJ的歌聲差點哭出來...

 

 

愛要怎麼說出口(?)

 

 

能夠包容我所有任性的一切

 

愛我所有的缺點

 

給予我所有的需要

 

就算嘴上反對

 

但是其實已經答應了。

 

 

誰呢?

 

 

這世界上僅次於上帝(?)←虔誠的基督徒啦笑

 

就是世界上再也沒有第二個的

 

 

小九媽。

 

 

記得...

 

很小的時候媽媽做的是粗工

 

需要很早起床然後去上工

 

大概凌晨4、5點就要起床了

 

那時候天很冷(大概有10度吧還是更低忘了)

 

我在睡眼惺忪的時候

 

看見她在整理上班的背包

 

那個背影大概是我這輩子

 

沒辦法忘記的身影

 

 一個人獨自撫養我們三個小孩

 

 

想到高中的時候

 

第一次看了PS.我愛你這部電影

 

真的哭慘了

 

不是因為劇情

 

而是因為我在想

 

電影裡面的女主角

 

在丈夫死後有丈夫留下的信件

 

而漸漸走出低潮

 

但是我媽呢?

 

在失去丈夫的時候

 

誰陪她度過了?

 

 

小九媽在我人生占了很重的比例XDD

 

哈哈哈哪有媽媽在人生中不佔重要的比例啦

 

只是說

 

我對媽媽有很大很大的愧疚

 

包括

 

我任性的要出去念高中

 

我任性的上台北念大學

 

我任性的不依照她所想的考公務員

 

一直任性的走與她相違背的道路

 

 

包括這次

 

 

我任性的

 

 

出國工作

 

 

這件事我跟她談了好久

 

也爭執過很多次

 

她只希望我們這些小孩

 

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

 

待在台灣就好

 

但是我大概就是反骨拔

 

 

這次的任性

 

大概讓她傻眼了

 

因為我每次一意孤行

 

就像之前我參加政府免費的日本參觀行程

 

等到錄取名單出現

 

然後我確認我有上

 

才跟她說我要去日本囉(笑死)

 

 

不過這次的等級更高

 

我先找到工作了

 

然後再跟她說

 

我明年要出國工作囉

 

我知道她其實內心很不想答應的

 

方面我很窮                         (爆笑)

 

另外一方面我在那個國家人生地不熟的

 

雖然有朋友啦

 

但是跟朋友距離又不是很近

 

 

每一次都喜歡給她驚喜呵呵

 

我跟她說我要出國的那一天

 

當天晚上她就跟我妹說

 

既然她找到工作了

 

然後她又那麼想

 

我應該給她一年的時間去看看

 

 

然後

 

 

我妹跟我說

 

她頓時心裡就想

 

妳確定她(我小九)只去一年??

 

 

小九妹真的hen煩

 

 

我只想謝謝我這麼好溝通的媽媽

 

其實也沒有很好溝通啦

 

至少為了出國和沒錢(噗哧)

 

我就吵了上萬遍吧唉

 

老人家對出國工作這件事

 

其實真的很有刻板印象

 

 

但是還好小九媽

 

在我確認找到工作之後

 

願意放手

 

我也感恩我有這樣的母親

 

雖然賺的是辛苦錢

 

但是卻讓我們物質上

 

還有心理生理不虞匱乏♥♥

 

 

但是這樣的母親

 

其實我活到這樣的年紀

 

我發現

 

我還沒有對她說過一句

 

我愛妳(寫卡片不算)

 

其實小九是真的不擅於表達這種太露骨的感情XDD

 

就連抱抱好像也沒有XDD(小時候當然是有啦)

 

小九真的很彆扭我承認嗚嗚

 

我知道愛要即時

 

所以希望有一天

 

可能被聖靈充滿然後

 

對小九媽說我愛妳嗚嗚

 

感謝她

 

將我生下來

 

包容我一切的任性

 

我愛妳♥

 

愛要這樣說出口

 

直白而袒露的

 

對妳所愛的人

 

 

 

以上。

arrow
arrow

    ゆり・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