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日語糾纏了大概一個世紀了吧(灑淚)

 

從國中三年級開始→到現在

 

結果,什麼都沒有學會,真正日語開始起步且有程度(小程度)的時候是去年七月份開始學的,五十音我遠在高中一年級就已經背起來了,不過去年大學二年級認真努力開始學前,我也只會五十音啊---------------(殘念)!!!

說實在其實口中說說我喜歡日本,我想要學日文,我想要交日本男友(大誤┬┬

冗談

冗談

冗談

重新來講一遍我的學習動機,亂了亂了,講到CCR就亂了方寸wwwww

 

 

(正經)

認識日本,是從一個言情小說開始,很酷吧,我認識第一個國家竟然是從我最迷的愛情小說開始,於是日本就在我的世界裡萌芽萌芽,哈哈哈但是其實我該感謝那本書的作者把日本描述的這麼好,把CCR寫的好夢幻wwww

 

但是開始學日文,是因為我表姊的日文課本,因為對日本的好奇,然後又看到念商專的表姊一大堆日語學習的教材,很好奇,又翻了她的筆記本,你們知道一見鍾情是什麼感覺嗎?如果知道,應該就知道當我第一次看到日文,我真的真的真的愛上這一個歪七扭八的文字,抱歉,因為當時還小覺得日文字就是一堆蚯蚓,但是我還可以愛上它們,真的匪夷所思…

 

所以我要求表姊教我,後來我就準時晚上到她家補習日文,好聽來講是補習日文拉,我大概都在我姐家待上兩、三個小時,然後前一個小時大概是看她們家的第四台(我們家沒有),到了國中還是準時收看真珠美人魚(笑),然後半個小時寫我的學校作業,也只有十幾分鐘花在日文上,後來我背的五十音…大概平假名有印象,片假名…あの…給它隨風飛了吧wwww

 

歷經了三年,哈哈哈哈哈哈…國中的時候,網路剛興起(oops)就是一種無名時代的感覺,那個時候的我,忙著周旋再國中的人際關係裡還有忙著看帥哥學長(夠了喔…)還有我的無名小站…(拭淚┬┬)日語早就被我放在天邊一朵雲了,後來想要學它的時候好像剛考完基測,去圖書館看到自學日語,眼睛整個超級超級發亮,結果借回家看…在教室看…

 

同學A:欸XX我們去福利社~~ 我:好啊~~放下書

 

同學B:欸XX不要看了拉~~陪我去廁所~~ 我:好啊~~放下書

 

各科老師:你們要看電影還是打球?

同學A:打球~~~

老師:出去外面集合~~  我:yeah~~~ 放下書

 

各科老師:你們要看電影還是打球?

同學B:看電影~~~

老師:這部片子很好看  我:(OS很好奇) 放下書

 

到最後

圖書館:借書期限快到囉,要趕快還書,不然要罰錢喔~~

我:第一頁??………………………(衝去還書)

 

國中三年級又這樣過了,只會平假名的日語學習熱衷者,真的是詐騙集團首腦…我到底跟誰說過我想去日本,他一定在心中恥笑我wwww

 

到了高中,班導有一天突然站在講台說,我們有日語學程喔,想要報名的過來這裡,我以為沒有人想學暗暗竊笑,結果一整坨人上去講台那邊,我根本就嚇到快尿出來,幸好本小姐猜拳運當天非常非常非常順暢,一路過關斬將,用眼神把對方殺死,我也占領了一塊領土──!Yeah~~就這樣我拿到了人生中第一本《大家的日本語I》第一本小藍藍本…

 

但故事不會到這裡,我的日文並沒有突然進步神速,那位老師也不是什麼我人生轉折的貴人老師,這不是日劇!這不是日劇!

 

我忙著在上課的時候…打屁聊天,這大概是我人生第二後悔的事情吧,請珍惜所有能夠讓你前進的機會,人生是不會為你停留的,這真的很重要。

 

雖然最後我學到一些單字,像ぼうそうぞく暴走族wwwえと。。。不要問我為什麼學到這個字,然後數字也背起來了…唯一值得慶幸的事情,但是母、父、妹這類超級基礎的字,ぜんぜんわからない!wwww 天哪這到底是什麼學習歷程,大概你們都會覺得這個ㄇㄉ三分鐘熱度,不!根本是沒心沒心沒心!

 

之後我有機會去了日本,你們就知道「學」到用時方恨少這種気持ち了,我真的跟日本的寄宿家庭,呈現一種無止境鬼打牆的英文狀態,然後高校參訪看到帥帥穿制服的イケメン男我也不能搭訕(咦?)我就是一個打死不承認自己曾經有修過日語學程的人,我‧打‧死‧都‧不‧承‧認!

 

高中畢業後,我的學習日語的故事還很漫長wwww升大一暑假,原本要洗心革面學日語,結果打工太忙,冏了,什麼都沒有┬┬ 後來在大學認識了一個日本同學,我心裡正開心可以跟她學日語,

 

對了我卻忘了,不是母語者就會教它的母語,就像我們會中文卻不會教中文,你就知道為什麼會有應用華語系這種你以為跟中文系是一樣的科系了吧,nonono它們不一樣…

 

好,好,回來我這個日本朋友,我們母語者在說母語根本就是利用自己的直覺在說話,請注意「直覺」,所以如果你覺得可以找一個日本朋友、男友做語言交換,除非你也有一定的日本語言底子,要不然就是對方中文算很OK

 

要不然你們就會呈現一種…ㄚㄚㄚㄚㄚ…鴉雀無聲的狀態,understand?

 

不過幸好我這個日本朋友中文很好(她是台日混血),我有不懂的單字還是會問她,不過文法嗎?查文法書比較懂www

 

但是這都是以後的故事了,我在大二暑假前,都是和她培養感情為主,

 

學日文嗎?時機未到。

 

arrow
arrow

    ゆり・yu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